沉溺改名_江南雪

不善言语,所以有时候会直接点爱心或是小蓝手,别介意啊啊啊

目前fgo(汪酱、闪厨)、jojo、鑽A 深坑

未命名_CH1.

CH1.

※我流OOC

※文中仗露年紀大約都是原作中再加個兩三歲,想寫他們成熟點的故事

※是突發的靈感,沒實際考據

他和東方仗助的相遇非常平凡,但這平凡卻給他的生活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災難。

那是他偶然間在社群平台上看見了那個人的作品,非常熱情且充滿對人生的期許及樂觀,他的生活一定非常幸福吧,他不禁這麼想。

他之後便會不自主的關注那個人。

那個人的社群平台上幾乎不出現自己的照片,大部份都是一些作品照片,或是自己生活中的瑣事。

他開始從最新的作品一直翻到最一開始的作品,每張都細細地看過,猜測著作品背後的意涵以及他人生的經歷。

透過這些點點滴滴拼湊出一個他想像中的人。

岸邊露伴覺得自己像個變態一樣,但卻不打算改變。

而自己與他的相遇也蠻奇妙的。

那時候自己辦了畫展,自己身為作者也應當去看看現場狀況,那時還在測展階段,當時官方有利用行銷的手法抽出一些觀眾,而他手中的票正是由此而來。

事後問起時,原來他根本沒有在看漫畫,那張票是朋友給的,朋友原本約好的人無法前去,才臨時約了他出門。

「喔喔!典明哥!這個還蠻厲害的嘛!」

「當然,這可是岸邊老師的成名作!」

「典明哥,你那邊有他的漫畫嗎?突然有點想補一下的說。」

「當初拉你入坑都不肯,現在,嘖嘖,話真的不能說的太早。」

那兩個人在展場中小聲的聊了起來,問我展場那麼大,耳朵沒有那麼好吧?我只能說,我岸邊露伴就站在他們背後,他們居然還不轉過來跟我要個簽名,哼。

還有那個臭小子,沒有看過我的作品還來看我的展覽,把機會讓給別人好嗎?

「這個故事發展真的超級Great啊!還有這個色感超級棒!!真想把他刺下來!」

「岸邊老師是單獨一人作畫,塗黑和上色都是一人完成的。」

「真希望我的配色和線稿也能那麼棒,那就不用一直麻煩典明哥了……」

刺下來?刺青師嗎?把我的作品刺下來倒是一個新想法,似乎沒看到有人做這種事情。

「嘿!你們覺得這次測展如何,符合你們的期待嗎?」我決定上前搭話。

「岸邊老師?!」

「欸!?不會吧!」

這個反應令我滿意。

「你們好,我是岸邊露伴,我剛剛站在你們身後,不小心聽到你們的聊天內容,所以來詢問一下感想。」我將速寫版夾著伸出了手。

「你好岸邊老師,我是花京院典明,我覺得這次的測展很完美。」他跟我握了一下便放開了,嗯,我喜歡有分寸的人,接著我把手伸向另一位。

「你好,我是東方仗助,雖然我沒有看過老師的作品,但是展中對老師和作品的介紹都十分吸引我,正打算入坑!」東方仗助的手很大,足足大了我一個指節有餘,手上有一層薄繭,手心也很溫熱。

在短短不到幾秒的時間,我內心已經閃過很多的想法了。

「那真是太好了,很榮幸你喜歡我的畫作。」我們各自收回的手。

「抱歉,剛剛有聽聞你剛剛說到想要將我的作品刺下來是?」要知道,雖然說粉黑少年很受歡迎,但是應該還是比較少人會去將他紋在身上。

「喔喔那是……」

「不好意思兩位,非常抱歉容我打斷一下。」花京院打斷了談話。

「仗助,承太郎剛剛傳訊息說他那邊有急事需要我回去幫忙,可以拜託你幫我領測展的贈品嗎?我可能要先離開。」花京院從口袋中掏出了官方的套票。

「岸邊老師非常抱歉,來看你的作品展卻沒能留到最後。」真是個有禮貌的人,我不禁這麼想。

「沒事,這僅是測展,後續還會有正式的展覽,歡迎那時候再一同來看展覽。」我笑著說道。

「需要我幫忙嗎?」東方仗助收下了那張票。

「不,不用,難得遇到野生的岸邊老師,就麻煩你代替我的份和老師聊聊吧!記得幫幫我拿紀念組就好了!」說完花京院便離開了,而我也打算繼續接續話題。

「咕嚕」

我就這樣看著東方仗助的臉慢慢變紅,彷彿都能看見他的頭頂在冒煙。

「展場外面有個咖啡廳,不如我們去吃個簡餐吧。」有點可愛。

「唉?可是紀念品……」東方仗助一臉為難。

「沒事,我去說一聲就好了。」啊……他眼神瞬間亮了起來了。

「唉?喔喔好的!麻煩老師了!」

「真是麻煩老師了。」東方仗助看著眼前的人,默默的發了張好人卡。

「小事。既然你吃飽了,那我們可以繼續剛剛的話題了。」

說著眼前的人便招來服務生,請他幫忙把桌上的東西撤下,並拿出隨身攜在身上的速寫本。

「喔喔,其實我是一名業餘的刺青師,是承太郎引我入門的……啊!承太郎是我外甥。」嗯,大我十多歲的外甥。沒毛病。

「嗯嗯……」岸邊露伴一邊在本子上刪刪寫寫,一邊又問:「雖然說是引入門,但應該也有本身的動機吧?」

「啊……有的……」真不愧是藝術家嗎,反應真敏銳。

「方便說嗎?」他的筆頓了一下,抬頭看向我。

這是自東西撤下去後,他第一次抬頭看我。

其實在這短短的相處時間中,你就大致能夠摸索出,眼前的藝術家脾氣應該不是像目前表現的這樣,而是基於一種,想要在我身上獲得什麼靈感又或是因為是初次見面,所以表現的比較收斂,但是如果得不到他想要的東西,那他應該就會馬上放棄自己。

基於對他作品的新鮮感,再加上應該也不是什麼太隱私的訊息,姑且和他相處看看吧。

「當然!其實也不是什麼很感動人心的理由啦。」我想了一下說:「我自己是屬於傷口復原後,很容易留下疤痕的體質,那時候為了不讓母親擔心,就在網路上找了不少資料,而那時候花京院便跟我說了承太郎那邊可以教我點基礎,於是便學了刺青。」

他皺了皺眉,表情似乎在說:就這樣?太短了吧?

「就這樣,我不太會敘述故事。不然由老師來提問吧!」

他似乎意識到自己的表情太過明顯,所以斂了一下表情。

「我可以看一下你的作品嗎?」

评论(1)

热度(10)